【迪卢克乙女】诀别书

  *be

  *彩蛋看迪卢克视角

  *隐藏结局看甜向番外

  *妹与迪卢克互相暗恋,但迪卢克顾忌自己暗夜英雄的身份,妹身体不好,顾忌自己生病的身体。

  *求求求求求求红心❤️心和蓝手手,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!感谢各位看官老爷。

  *会持续更新本合集哒可以点个关注收藏不迷路

  

  

to 迪卢克,

  展信开颜,见字如面。

  嗨呀~别难过。

  但起码别难过太久。

  家中兄长,族中姐妹,还有你,都对我照顾颇多。我也算受尽宠爱,任性恣意,虽然只有短短二十年,但我已经心满意足。

  尤其感念——你。

  最后这段时间,我躺在病床上,深夜沉思,自己似乎真的没有什么遗憾。只是偶尔收到你的来信,偶尔也会有些不甘,为什么我不能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呢。

  哈哈哈别为我难过,我也没有非常不甘。

  其实,给你留这封信,我也不知道要写什么内容,我好像想将所有所有否都嘘嘘叨叨与你倾诉。

  但牵挂愈多,死者愈不安,存者愈挂念。怕惹你愈伤心,本来不想写。但又念及,此为我绝笔,此时不写,怕你无可寄托。

  我亲爱的迪卢克,上次相见,还是在春天的晨曦酒庄,你家葡萄那么甜,你从来不让我尝一尝你酿的葡萄酒。

  有机会喝的话,一定让你亲自为我斟酒。

  (泪痕)

  (模糊不清的字迹)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对不起,迪卢克,以下这些,是我的自私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  ……我好像真的……有些爱你。

  好爱你。

  好想见你(字迹模糊)

  我本想模仿着那些文人,向你写无数小信,倾诉我埋藏心底的爱意。

  刚才写了几句,但是实在酸的掉牙,我不喜欢,我想你应该也不喜欢,就扔掉了。

  还是不绕来绕去了,我爱你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  我爱你。

  我真的……真的好像爱你到无法自拔……

  嗯……好像很爱。

  但是你也不要多想,不管多爱,我死,爱即中止。

  听哥哥和母亲说,你也是喜欢我的。

  是真的吗?你从来没有跟我讲过。

  有点希望是假的,这样我死了,你也不至于太难过。

  也有点不希望是真的,如果是真的,你为什么不愿与我诉说?是因为我这幅病殃殃的身子惹你厌烦?还是悲悯尤甚,爱意寡淡?

  可恶啊,要是真的嫌弃我生病的话,真想叫你好好爱一爱我,然后让你哭得撕心裂肺。

  算了,我大人大量,不跟你计较。

  其实也怪我啦,不知道你嫌弃不嫌弃我的病殃殃的身子,我是嫌弃的很。

  也因为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,所以,我半分爱意也不敢向你透露。

  反而现在,明明已经朽木,却产生了不得不告诉你的想法。

  早知今日我如此念你思你爱你眷你,管你喜不喜欢,我必要和你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

  (字迹逐渐凌乱)

  嗯,其实也不一定,如果你真的不想,你皱皱眉头,我怕是就灰溜溜的走掉了哈哈哈。

  虽然我跟你讲了这么多,但是你给我上坟时,可要装作一点都不知道哦,不然我会尴尬地不敢看你的。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,今后我们就两别了,我的葬礼你尽量来哦。因为……(泪水打湿的痕迹)因为,我每一天,都有在好好想你。

  好难过啊,好想见你一面。

  对不起,不告诉你我的情况,是我强令哥哥和母亲的。

  生病这么久,头发都掉了,丑兮兮的,我实在不想你看。

  也不想你看我日日衰弱却无能为力。

  不如告诉你我来须弥游玩,每周还能给你寄明信片,你看到也开心,多棒呀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(字迹潦草,几乎难以辨认)

  迪卢克,你别怪我。

  因为我坚定的认为你爱我。(也可能是我的臆想吧)与爱人死别倒还好,但看着爱人日日坚持治疗却还是一步一步摔向死亡未免太折磨了些。

  我还是不舍得让你这样受折磨的,不想你难过。

  我不想你忘记我,更不想你记住我死时头发牙齿都掉光,面黄肌瘦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有点后悔了,我好想你啊,想见你,想听见你的声音,想听你,哪怕骂我蠢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(字迹清晰起来,但笔迹不一样了)

  迪卢克,我没力气继续写下去了。所以请了哥哥代笔,请你别介意(你介意我也不会管。)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,你收到这封信时一定要哭,不然我写信都哭成这样子了,你不哭我会很难过的。

  你一定要为我的死好好难过一场。

  至少要难过一周!不然我可不满意。少一天都不行,我会找凯亚监督你的。

  但难过一周了,以后就别难过了哈。你再多难过我也不满意,就不理你了,我不理你,就绝对不会给你托梦。

  到时候我给蒙德城里每一个人都托梦,就不给你托,气死你。

  你给我扫墓的时候,记得要带你自己酿的葡萄酒倒给我喝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迪卢克,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……

  算了……

  迪卢克,你一定要找一位你很爱的人结婚,最好她也要很爱你。到时候,要请我喝喜酒喔,也要把你的小孩带来给我看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好了,我的爱终止了。

  不再爱你了。

  再见了,迪卢克。

  惟愿你平安顺遂。

  我只许你平安顺遂,你一定不要辜负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拿到信的那一刻还是满心欢喜,你哥哥将信交给他,却没有勇气向他说出真相。

  现在,迪卢克捏紧了信纸,感觉一阵天旋地转。

  迪卢克扭头看向你哥哥,哥哥不知作何回答,只看到迪卢克呲目欲裂,眼睛里冒出了红色血丝。

  然后就被迪卢克提着领子提起来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迪卢克万语千言,如鲠在喉,一个字都说不出。

  喉咙像是抽了筋,像是被抽了血,像是失了魂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爱……爱你啊……

  别走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  (温馨提示:收藏文章可以方便以后阅读喔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惊余不休®(备考停更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